市政府召开基本医保全民参保扩面攻坚工作调度视频会
时间:2023-06-03 10:53 浏览量:

  6月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基本医保全民参保扩面攻坚工作调度视频会,部署今年6月底前的基本医保全民参保扩面攻坚目标任务。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吕秀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陈小辉副市长作强调讲话

 

  市政府陈小辉副市长指出,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是全民医疗保障制度的基础和重中之重,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工程,有助于防范和化解医疗费用风险,推动“健康泉州”建设。这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有助于减轻老百姓医疗费用负担。他强调,全民参保扩面工作是一项国家、省上既定的工作任务,也是纳入省对市、市对县的绩效考评内容,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对标对表,采取有效措施查缺补漏,确保100%完成全民参保扩面工作。他要求,参保扩面攻坚目标任务是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距离完成国家、省规定的目标任务仅剩不到一个月时间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扛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组建专班推进,强化工作抓手,注重协同配合,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跟进、通报进度,开展专项督导,推动工作落实。

 

 

市医保局李小玲局长部署工作

 

  市医保局李小玲局长梳理分析2023年全市参保情况,要求,一要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全力打赢参保扩面攻坚战。市、县、乡、村四级要挂图作战,合力推进参保全覆盖。二要数据赋能,网格管理,促进参保扩面精准高效。要充分用好用活“一人一档”参保信息管理平台,采取包干包片包人的做法,不折不扣完成参保扩面工作量。三要加强宣传,讲好政策,提升参保扩面攻坚效果。要线上线下双联动宣传,宣传参保缴费政策,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健康账”;宣传好医保待遇政策,让群众转变观念,激发群众自主参保积极性。

 

  会议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设市级主会场和县(市、区)、乡镇(街道)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医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医保基金监测中心主任。在县级分会场参会对象比照主会场参会人员。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所有村(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医保协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