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保局召开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进会暨DRG改革政策培训会
时间:2023-03-20 09:2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深入推进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近日,泉州市医保局召开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进会暨DRG改革政策培训会。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市医保中心负责人,泉州市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一○医院等医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已实施DRG改革的医疗机构领导、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杨其祥主持,市医保局局长李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其祥四级调研员通报我市DRG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详细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李小玲局长指出,深化医保DRG支付方式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实现医保基金收支平衡的有力措施,是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提升群众医保获得感的现实要求。

  李小玲局长强调,全市医保系统和医疗机构要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按照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勇于开拓创新,积极主动担当,强化协同联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支付方式改革重要性。要切实把DRG支付方式改革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抓手,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二要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围绕目标任务采取项目化、清单化工作机制,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环节。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协调工作氛围。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横向纵向全方位沟通渠道,落实工作调度、情况通报、问题协商解决等工作机制,有效有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就DRG医保结算清单上传、DRG绩效考核指标体系、DRG医保协议管理、DRG稽查稽核等相关政策内容进行培训和解读,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