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11:11 浏览量:

  10月27日下午,泉州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全市医保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标准、更实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准确理解把握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二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要结合医保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活动,用好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全市医保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进一步传播医保“好声音”。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计划,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推进全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全面抓好纪律规矩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
  全市医保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一要健全医疗保障体系。积极推进全民参保扩面,扎实推进国家“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二要深化“三医联动”改革。进一步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采购领域改革。三要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严厉整治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有效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效能。四要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巩固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工作成果,落实门诊和住院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移动支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