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4-18 19:46 浏览量:
 
 
    4月13日,市医保局、公安局、卫健委联合召开2022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形势,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市医保局局长李小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邱鑫、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蔡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副局长翁哲伟主持会议。
 
 

  李小玲局长总结了2021年我市医保系统在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积极创新基金监管方式,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规范基金管理和使用等几方面取得的成效,有效确保了基金的安全平稳运行。全年共完成1557家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给予约谈17家次、暂停医保服务44家、解除定点协议7家,暂停医师医保处方权4名,处理违法违规参保人4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和收取违约金共计4759.65万元,向公安部门移送涉嫌欺诈骗保犯罪线索4起,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涉嫌违纪线索1起。

  李小玲局长要求,全市医保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巩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一要进一步落实日常稽核、自查自纠、抽查复查三个全覆盖检查,确保监管无“漏洞”,检查无“死角”。二要全面推进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超越底线的重大案件、涉嫌“三假”欺诈骗保案件,重点关注风险点高的各类机构。三要加快健全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基金监管制度,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适用规定》以及基准表,规范开展行政执法。四要提升监管精细化水平,持续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方式,主动适应基金监管新形势新业态,不断提升医保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五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等活动为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医保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持续构建基金监管良好环境。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邱鑫



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蔡黎明

  市公安局、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部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市医保局、公安局、卫健委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医保、公安、卫健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