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保局组织开展“文明创城,健康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19 16:14 浏览量: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8月14日下午,泉州市医保局组织开展“文明创城,健康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

  当天下午,在泉州市区九一街、打锡街、南俊路以及文化宫路口、文化宫志愿服务驿站等处,泉州市医保系统的33名志愿者,兵分四路,开展志愿服务。

   

  在人行道上,志愿者们向路人和商家发放“烟头不落地,泉州更美丽”倡议书,向市民宣传爱护环境卫生,同时,志愿者捡拾人行道、路边、绿化带散落的烟头、烟盒等垃圾,集中收集处理。

   

  在沿街商店,志愿者们开展创城宣传,发放创城应知应会等宣传资料,引导城市摊贩、商铺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

   

   

  在文化宫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们开展义诊和“健康泉州”志愿服务,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义诊,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发放“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倡议书等宣传品。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文化宫岗亭周边,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违规交通参与者,向市民宣传“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超载、不酒驾等文明交通行为。

  在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泉州市医保局积极响应全市“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号召,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沉到街道,沉到社区,努力在文明创建中打头阵、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