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43-0500-2022-00058
    • 备注/文号:泉医保函〔2022〕3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23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2022216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时间:2022-05-26 09:50
    市卫健委

      《关于完善医疗健康大数据的功能和管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建议》(20222162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医保信息化工作,于2021年10月上线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我市医保数据统一汇聚到省级医保部门,由省级医保部门向省数字办提供共享汇聚数据并回流到市数字办,市级部门可按数据共享规定申请使用。 

      此外,我局正着手建设泉州市区域医疗保障服务平台,针对当前我市参保群众信息不齐全、医院间信息不互通、医保数据运用不充分等医疗保障信息服务短板问题,以泉州医保专网和医保卡作为介质,依托政务云平台,搭建我市区域医疗保障信息服务平台,实时汇聚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参保群众医疗消费数据,实现定点医院间可共享参保群众医疗数据提醒规范诊疗行为、参保群众可查询个人诊疗影像检验用药记录、医保部门可即时实施精准医疗保障服务,并通过医疗保障大数据,建立区域疾病谱,引导全民做好健康管理,有针对性地实施健康服务,切实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25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