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43-0500-2022-00052
    • 备注/文号:泉医保函〔2022〕28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19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2022201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时间:2022-05-23 09:35
    市卫健委

      关于进一步关注儿童青少年健康的若干建议》(20222019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市医保部门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健康工作,努力提高儿童青少年医疗保障水平。积极落实国家、省基本医疗保险目录政策,将特殊视力检查、血清生长激素测定、窝沟封闭、血糖血脂监测等儿童青少年相关的检查治疗项目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对于参保儿童青少年因疾病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检查费用,可按规定通过居民医保政策进行报销,也可以通过家庭共济账户基金支付。对于因健康体检发生的检查费用,国家、省《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已明确规定,健康体检不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25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