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43-0200-2022-00042
    • 备注/文号:泉医保〔2022〕5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4-28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成立泉州市DRG支付方式改革
    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通知
    时间:2022-05-11 17:11
    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市医保中心各相关医疗机构

      根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福建省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闽医保〔2022〕2号)《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泉州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医保〔2022〕15号要求,为加强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决定成立泉州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及其主要职责 

        长:李小玲    市医保局局长     

      副组长:杨其祥    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 

              欧家庆    市医保中心主任 

        员:黄晓云    医保局医疗服务价格科科长 

              肖剑钦    市医保局基金与待遇管理科副科长 

              肖经纬    市医保局药械采购监管科副科长 

              李伟民    市医保局稽查科副科长 

              唐清祥    市医保局鲤城分局局长 

              陈劲文    市医保局丰泽分局局长 

              何明辉    市医保局洛江分局局长 

              李肇晖    市医保局泉港分局局长 

              周龙水    市医保局石狮分局局长 

              黄长沙    市医保局晋江分局局长 

              吴源从    市医保局南安分局局长 

              何可为    市医保局惠安分局局长 

              李钟凯    市医保局安溪分局局长  

              陈仲铭    市医保局永春分局局长 

              林耀心    市医保局德化分局局长 

      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按照国家、省医保局及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的部署和要求,立足我市实际,统筹、协调、推进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各项工作,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二、工作专班及其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工作专班在领导小组领导下全面推进改革工作,根据工作需要设立综合协调组、政策指导组、信息保障组、医保结算组和技术专家组5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成员及主要职责: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杨其祥、欧家庆 

      成员:黄晓云、肖剑钦、李鑫、史鼎三 

      主要职责:承担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专班日常工作;负责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总体推进和协调,推动各工作组协同开展改革各项工作;负责与卫健、财政、相关医疗机构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和对接,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建立工作专班联动机制,牵头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定期组织相关工作会议,协调汇总各工作组进展和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各相关医疗机构改革进度,对工作情况进行指导督促;负责向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改革有关情况;牵头组织医疗机构DRG相关工作绩效考核。 

      (二)政策指导组 

      组长:黄晓云、肖剑钦 

      成员:肖经纬、李伟民、李鑫、史鼎三、林垂垚、洪桂治、李雪菁 

      主要职责:负责梳理、指导和协调DRG支付方式改革涉及的相关政策;重点推进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出台并组织实施;组织制定我市DRG医保支付管理、总额预算管理、DRG医保结算细则、DRG付费监督管理办法、绩效考核办法、医保经办规程、协议管理等配套政策;负责DRG支付方式改革相关政策规定的解读和宣传。 

      (三)信息保障组 

      组长:庄国阳 

      成员:林垂垚、康美画、蔡长裕、苏丹、萧秋云 

      主要职责:负责医保信息系统数据质控和对接工作,指导相关医疗机构开展信息系统和接口改造;指导相关医疗机构开展DRG模拟运行的系统调试和数据质控;指导相关医疗机构正确上传各项医保数据,落实信息系统数据的提取和质控工作;落实分组及基础信息的回流,确保及时掌握DRG信息情况;开展DRG相关数据提取和报表统计。 

      (四)医保结算组 

      组长:黄种聪 

      成员:史鼎三、林垂黄忠栩、康美画、蔡长裕、苏丹 

      主要职责:负责指导相关医疗机构按照医保结算清单填写规范和DRG付费有关要求上传相关数据信息,准确形成医保结算清单;按照我市DRG支付管理办法和医保结算细则对医疗机构上传的数据进行审核并按规定予以结算;落实DRG“月度预拨,年度清算”结算制度。 

      (五)技术专家组 

      组长:杨其祥、欧家庆 

      成员:黄晓云、肖剑钦、肖经纬、李伟民、李鑫、史鼎三、林垂垚、DRG相关技术专家(另行发文) 

      主要职责:负责组建DRG改革专家技术团队,开展数据质量评估及病案质控;负责组织医疗机构病案编码培训,规范基础编码和医保结算清单填写,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规范诊疗行为和病案首页填写上传;推进DRG分组及测算工作,完善本地化分组和定价。 

      三、工作要求 

      DRG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工作专班各工作组要立足工作职责,加强协同协作,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保质保量推动改革进程。各相关医疗机构也要相应成立DRG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力配合市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高标准、严要求,按时完成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共同推进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有效落地。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4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