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分局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6-03 16:34 浏览量:

  诚信是从公民个人层面提出的价值准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石,也是中华传统文化沉淀下来的道德精华。根据市医保局的工作部署,泉州市医保局鲤城分局结合辖区泉州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深厚、人文史迹丰富的特点,5月24日下午组织到聚宝城南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员诚信理念,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活动围绕个人、商业、政务-等诚信建设三个层面,首先组织实地参观学习李贽故居(个人诚信)、台湾鹿港郊旧址(商业诚信)、示禁碑(政务诚信)

  李贽是明代杰出的思想家,围绕着“自然无伪”的核心提出了“童心说”,认为做人做事要有诚信,做真人、说真话、做真事。

   

  位于鲤城区南门万寿路的李贽故居

  清朝时期设在泉州专门与台湾鹿港从事贸易的郊称为“鹿港郊”,相当于现在的商会,鹿港商会组织开展行业自律,仲裁商人之间的纠纷,维持行业利益,谋求该行业的健康发展。是闽台贸易组织化规模化的历史见证。

   

  位于宫塔巷中段的鹿港郊旧址

  《奉督抚两院示禁》示禁碑系清康熙五十五年为遏止不法情事、杜绝陋规恶习,将告示勒石成碑示禁,以便商民知晓监督。示禁碑上重申海关货税,对违纪违法的关役进行严厉处罚,展示政务诚信。

   

  位于富美古海关遗址旁的示禁碑

  参观结束后,鲤城分局组织前往临江街道隘南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泉州传统文化中的‘诚信敬业’”主题讲座和交流,活动邀请鲤城区政协委员、泉州传统文化研究学者吴湘霖进行主题授课,从古代泉州人的生活、贸易、信仰、传说中蕴含的诚信基因进行精彩的阐述。 

   

  泉州传统文化研究学者吴湘霖进行主题授课

  活动参加人员立足工作岗位特点,就如何做到诚信敬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鲤城分局唐清祥局长作主题交流发言,他认为,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医保基金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加强医疗保障信用领域管理,同时做好干部队伍的诚信宣传教育,严格履行“八不准”禁令、廉政承诺,落实医保行政管理和两定机构协议管理,加强内控制度建设都是诚信建设的应有之义。鲤城医保人要大力倡树诚实守信服务理念,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工作氛围,展示文明形象,推动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鲤城分局局长唐清祥作主题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