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2 16:29 浏览量:





  2024年2月2日,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及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要求,传达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和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医保局的有力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围绕让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目标,有力推动医疗保障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见行见效,扎实有序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努力打造“数字赋能 医保暖心”服务品牌。在全面参保扩面攻坚、“三重”保障待遇提升、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药供给侧改革、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医保服务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群众健康福祉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

  2024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医疗保障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以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各项改革,统筹兼顾好医保高质量发展和医保基金安全,以实干实绩服务“海丝名城”建设。一要坚持保基本医保定位,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巩固拓展全民参保成果、促进“三重保障”有效衔接、发展多层次保障体系。二要坚持“药价保”集成改革,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持续完善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稳步提升医保支付改革效应、深入推进药耗集采扩围增效。三要坚持精细化重要抓手,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效能,加强基金精细化管理、筑牢基金监管安全防线、打造医保惠民暖心服务。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障医保高质量超越发展,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夯实医保基础工作、打造清正廉洁医保、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

  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坚定不移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促进形成协同联动新局面;要坚定不移紧贴中心任务善作为,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得到落实;要坚定不移强化精细管理提质效,打造惠民暖心医保服务品牌,努力拼搏、勇于创新、唯实争先,以更加规范的工作、更加精细的管理、更加有力的落实、更加优质的服务,奋力谱写医疗保障惠民暖心便民新篇章。

 

  李小玲局长还在会上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医保局领导、调研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财政局、人社局、卫健委、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医保局机关各科室,市医保中心、市医保监测中心,市医疗保障研究会、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市聚泉人才医保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市属及驻泉公立医疗机构、相关药品流通配送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市医保中心、市医保监测中心其他干部和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分中心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