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0 11:03 浏览量:
  1月5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医保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市医保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紧扣主题,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剖析,检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

  一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以学深细悟的劲头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廉洁自律,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带头攻难关、解难题。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心谋划好2024年的主要工作。四要严格对标对表,持续抓好整改。对于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严格落实销号制度,注重标本兼治,既要立足眼下,解决突出矛盾,又要着眼长远,形成治本之策,以实际成效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