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泉州市医保局党建项目获全市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决赛一等奖
时间:2023-11-20 10:50 浏览量:
 近日

2023年度

泉州市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展活动

圆满落幕

经过片区选拔和全市决赛

市医保局特色党建项目

《“医”路心向党 “保”障惠民生》

从市直各部门选送的94个项目中

脱颖而出

斩获

决赛一等奖

 

 

 

让我们一起看看

这一特色党建项目吧!

 

 

  泉州市医保局党组坚持“服务人民、保障健康”目标,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党建引领提升医疗保障服务,全力打造“暖心医保”党建品牌。

 

  坚持红心筑基,医保队伍安民心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实施局党组成员挂钩联系各党支部制度,大兴调研之风,下基层带头宣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选任各分局局长为党支部书记,开展党支部“创星提级”活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形成上下贯通、合力共为的工作局面。调动“绝大多数”积极性,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医保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医保知识竞赛等活动;选派干部到基层锻炼,开展“学担当 说担当 争担当 评担当”赛马比拼,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成一支高素质有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坚持人民至上,医保经办暖民心

  致力扩大参保覆盖面。成立工作专班,实施“345”工作法,自行设计开发全人群“一人一档”参保信息管理模块,建立“市—县—镇(街)—村(居)—网格(员)”五级联动的网格化管理格局,全力推动应保尽保,2023年参保人数增量稳居全省第一。着力提升服务便民度。成立党员攻坚队,实施“数字赋能,医保暖心”工程,每月开展医保经办业务工作调度会,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全省率先推出医保服务“全城通办”,实现97%医保业务“一趟不用跑”;率先设立全国首个台胞医保/健保线上服务平台,架起服务台胞“连心桥”;率先在高校设置医保服务站,探索校园医保高质量服务新模式。

 

  坚持创新驱动,医保政策贴民心

  与合作银行开展党建共建,在全省首创“门诊+住院”全场景信用就医服务新模式,为参保人提供超200亿元的信用医保专项授信支持,住院免交押金,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在全省率先成立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设立兼合式党支部,对因病经济困难的参保人实施社会救助。成立福建首个罕见(特殊)病患交流平台泉州市罕见(特殊)病患者关爱中心,让爱不“罕见”。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用服务“真心”换取群众“舒心”,擦亮“暖心医保”党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