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长“走流程” 查找症结解难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时间:2021-11-12 19: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1月9日,泉州市医保局李小玲局长以普通办事人、陪办人身份,亲临一线 “走流程”,深入体验线下、线上医保业务办事流程,查找解决医保经办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再提升。

  一、陪同办,感受医保服务“好不好” 

  李小玲局长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导询台了解取号办事流程,随后陪同恰好前来申请办理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业务的王女士进行填表登记、递交申办材料、信息变更业务办理等,直至业务事项办结,并询问办事感受。王女士表示,现在医保业务“全城通办”,可以就近选择一家医保经办窗口办理业务,不用再来回往返奔波,给参保人带来了很大便利。

  李小玲局长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导询台

  咨询了解取号流程

  李小玲局长陪同参保人办理医保业务

 

  二、亲自办,体验办理流程“顺不顺” 

  李小玲局长向医保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取号、叫号、受理、审核办结、评价等医保流程后,以普通办事人员身份,亲自为参保人方先生办理了医疗费用手工报销业务事项,并耐心解答了前段时间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切换上线停机期间医保费用不能实时刷卡结算报销的问题。业务办理结束后,办事群众使用“好差评”评价器给予“非常满意”评价,李小玲局长承诺将尽快协调完善系统功能,为参保人提供更优质的医保服务。

  李小玲局长向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

  医保业务办理过程

  李小玲局长为参保人办理业务

 

  三、自助办,感受自助服务“优不优” 

  李小玲局长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负一楼自助机,亲自体验个人缴费划拨查询、个人手工报销等7项医保便民自助服务,并提出优化流程再造建议,进一步拓展“自助办”服务事项范围。

  李小玲局长在自助机前体验自助服务

 

  四、就近办,查看办事效率“快不快” 

  李小玲局长来到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医保服务站,现场了解驻医院医保服务站业务办理范围、办理流程及与驻点医院业务衔接配合情况,并倾听一线经办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局长走流程”问题整改专题座谈会,就此次“局长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医保经办服务需求及“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共梳理提出服务过程存在的四个问题并提出马上整改和流程再造。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杨其祥、市医保中心主任欧家庆参加座谈会。

  李小玲局长在医保服务站与医院

  医保科负责人交谈

  李小玲局长在医保服务站

  了解业务办理流程

  李小玲局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李小玲局长听取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李小玲局长强调,在今后的医保经办服务过程中,要以“局长走流程”活动为契机,以群众“会不会”、流程“顺不顺”、体验“好不好”、质效“优不优”为标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时发现、妥善解决日常医保经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努力打造“便捷、高效、温馨、优质”的医保服务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