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信息平台上线后,家庭共济功能有了哪些新调整?
时间:2021-11-12 19:00 浏览量:
 近日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功能

  已恢复正常使用

  按照国家医保局的统一部署,今年医保信息平台要在全国落地应用,我省于10月30日全面实现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核心业务的上线运行。在新旧信息平台切换期间,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功能暂停使用,近日已恢复正常。 

 

  一起来了解下

  有哪些新调整?

 

  1.为什么在闽政通APP原来的位置找不到医保服务功能?

  答:闽政通APP的医保服务功能已“搬家”换地方,现在医保服务功能已整合到【我的】→【五险一金】→【医保】。

  2.为什么现在有些人无法使用家庭共济功能?

  答:福建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省内参保人员信息已进行统一管理,若参保人员在多地存在有效的参保信息,将不能使用家庭共济功能参保人员需保留一处参保,暂停其他参保档案信息,才可正常使用家庭共济功能。如何暂停参保请咨询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

  3.为什么家庭共济账户余额变为0?钱去哪了?

  答:福建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所有家庭共济账户余额都调整为0,原家庭共济账户余额退还医保个人账户 

  “家庭共济账户”划拨指南:

  在“家庭共济账户余额”页面,选择【管理家庭共济】中【共济账户划拨】功能,跳转到共济账户划拨页面,输入划拨金额,点击“保存”。若输入金额超出最高可划拨数值,则提示“最高可划拨XXX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