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45种药品降价啦!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泉州,速来围观
时间:2021-05-18 18:57 浏览量:
 降!降!降!

  又一批降价药来了! 

  扩散! 

 

  5月14日起,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结果在泉州市所有公立医院落地实施,本次实施的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共45种,平均降价52%! 

  此次泉州市参与的公立定点医疗机构共计206家,药品覆盖了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且降价幅度较大,其中治疗胃溃疡的药物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治疗呼吸道支气管炎的药物氨溴索、治疗过敏症状的氯雷他定、镇痛药帕瑞昔布与布洛芬等一批老百姓常用药降价明显。如艾司奥美拉唑集采后每片价格从9元下降到3元。 

  截止目前,泉州市已同步落实国家集采药品四批、省级集采药品一批,已完成第五批国家集采药品报量工作,以后将有更多品种纳入集中带量采购。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切实减轻群众的看病就医费用负担。 

 

  一起来看看 

   具体有哪些降价药品?

  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 

(福建省)中选品种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