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02 09:18 浏览量:

  6月2日下午,泉州市医保局联合市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卫健委等部门召开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2023年全国、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今年我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市检察院、公安局、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郑真贤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党委委员陈宗庆

 

 

 

 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家春  

 

 

  市医保局局长李小玲传达了全国、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我市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人民情怀,坚守民生底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

  二要总结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坚定打击欺诈骗保必胜信心。 

  在全市医保部门和公安、卫健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基金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全省医保基金监管综合评价中获评“优秀”等次。我们要勇担当、敢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打击欺诈骗保攻坚战,努力开创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新局面。

  三要部门协同发力,全力以赴重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要聚焦骨科、血透、心内、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重点药品耗材,虚假就医、药品倒卖等重点骗保行为,加强大数据监管应用,强化部门协同,综合运用“日常监管”“专项整治”“飞行检查”“交叉互查”等各种监管手段措施,构建立体化的监管格局。

  四要坚持自我革命,打造风清气正监管干部队伍。 

  要抓好廉洁纪律教育,规范监管流程环节,严明工作纪律作风,把廉洁自律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苏松炎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各地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今天会议精神,强化落实医保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医保经办机构审核检查责任、定点医药机构自我管理主体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责任。

  二要狠抓落实,深入推动专项整治。

  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诊疗领域、重点药品耗材、重点监管行为,充分发挥大数据监管优势,坚决查处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不断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三要压实责任,形成部门监管合力。

  各县(市、区)医保分局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日常稽查稽核,健全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要主动加强与检察、公安、财政、卫健等部门协同协作,通过数据共享、情况通报、联合行动等方式,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医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同志,市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卫健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医保中心、市医保监测中心负责人,以及市直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连锁定点零售药店和药品耗材配送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部分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