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保局开展医保行政执法案卷评选活动
时间:2023-03-17 10: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医保法治建设进程,全面提升全市医保系统行政执法水平,近日,泉州市医保局在全省医保系统率先开展医保行政执法案卷评选活动。活动邀请公安、司法、生态环境、市场监管、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单位7名专家,对全市医保系统43件行政执法案卷进行现场评查。市医保局李小玲局长、王宗平副局长,局办公室、稽查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局长,市医保中心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案卷评查点评会。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宗平主持。

 

 

  评查活动现场,专家以司法部门出台的《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作为评查依据,通过个人独立阅卷打分、集体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对执法案卷的违法事实、证据、程序、法律依据、归档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并逐一进行评分。随后召开案卷评查点评会,评审专家代表对每份案卷进行逐一点评。

 

 

 

  会上,市医保局李小玲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医保行政执法规范工作,在加大医保基金执法监督力度的同时,扎实推进执法办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要切实抓好案卷评查问题整改,对案卷评查中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完善。三要加强医保法律法规政策学习,加大医保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人员实战训练力度,全面提升医保行政执法水平。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对评选出的优秀案卷和办案能手进行通报表扬,针对评查中指出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并建立健全医保执法长效管理机制,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提升案卷制作水平,实现以评促学、以评促改,全面提升执法人员办案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医保执法队伍,为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