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人民 保障健康】关爱患病妇女儿童 泉州市医保部门开展“春风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3-03-14 09:52 浏览量:

  芬芳三月,与爱同行。连日来,泉州开展“春风送温暖”关爱患病妇女儿童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为我市患病的妇女和儿童提供切实有效的医疗救助。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9日,在丰泽区北峰街道万科城社区,活动方一行人为胡女士一家送去温暖,关心询问其孩子的学习情况、及其家庭成员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她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送上慰问金,让她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支持。胡女士是三个孩子的妈妈,2018年她的大儿子被诊断出颅咽管交界性肿瘤,此后她带着孩子走上就医路。几年来,在各方帮助下,她和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克服困难。

 

 

  市民 胡女士

  

 

  大家都问泉州的待遇怎么这么好,问我是从哪里知道的,我说我没有主动联系医保协会,是他们自己主动跟我联系的。我觉得我们的医保从2018年到目前为止变化特别大,对我们群众来说是特别好的,包括去年推出的惠民保,我们的医疗政策,设备设施也越来越好了。

  

 

  当天,一行人还来到鲤城常泰街道新塘社区、丰泽城东新前社区、北峰拒洪社区,对几户妇女儿童家庭入户慰问。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医保局主办,泉州市医保中心、泉州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承办,为2022年度个人自付医疗费用在5万元以上,患血液病、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精神发育迟滞的儿童,以及2022年度个人自付医疗费用在10万元以上,患宫颈癌、卵巢癌等妇科恶性肿瘤的妇女实施医疗救助,每人发放5000元救助金。

 

 

   

  泉州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会长 蔡思红

  

 

  整个3月,我们协会采取逐一入户的慰问形式,对从大数据抽取出来的每一户的患病妇女儿童进行关爱行动。今后我们协会也会继续以健全医疗救助体系,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医疗权益,以及支持医疗机构、医疗技术发展为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无线泉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