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到安溪县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和挂钩帮扶调研工作
时间:2023-03-14 09:33 浏览量:

  3月13日上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苏松炎带队到安溪县金谷镇山岭村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和挂钩帮扶调研工作。安溪县政府副县长卢荣斌、市医保局安溪分局局长李钟凯、金谷镇政府镇长李凝苏等同志陪同调研。

  在山岭村植树点,苏松炎书记一行及县、镇党员干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观念,为乡村建设增绿添彩,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植树后,苏松炎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山岭村岭头文化广场、乌长仑中草药种植基地和山岭村卫生所等,认真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山岭村建设发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苏松炎书记一行来到山岭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山岭村党支部书记介绍村情及项目建设情况,市医保局驻村挂职干部汇报挂职工作情况,李凝苏镇长介绍金谷镇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苏书记强调,挂钩帮扶工作要在安溪县党委政府、金谷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乡村振兴局的统一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苏书记要求:

 

  一 精心制定方案

  

 

  市医保局驻村挂职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要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制定帮扶工作方案。要因村制宜,提出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要全面涵盖,落实好“五帮”具体要求;要长短结合,既要有帮扶三年规划,又要有年度计划安排;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安排帮扶工作计划;要服从领导,帮扶方案初稿要征求各方意见不断优化完善。

  

 

  二 把握帮扶重点

  

 

  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既是帮扶工作的难点,也是重点。要积极开动脑筋,认真谋划村财增收的渠道和办法。

  

 

  三 形成工作合力

  

 

  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同心同德同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帮扶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帮扶工作要在金谷镇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有序开展。全市医保系统各单位要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努力为挂钩帮扶山岭村工作创造条件、争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