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医保进校园——泉州首个高校医保服务站正式启用
时间:2022-10-11 09:48 浏览量:
 
 
    为推动医保服务进校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9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医保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泉州海洋职业学院(石狮)隆重举行。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苏松炎、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奕蓉、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梁松刚,泉州、石狮医保部门,泉州海洋职业学院,石狮市政府办、教育局、卫健局、祥芝镇政府、市总医院、祥芝镇卫生院等有关负责人和学校志愿者们参加主题活动。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副校长刘锦辉致欢迎辞,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奕蓉、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苏松炎讲话。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副校长刘锦辉致欢迎辞

  活动中,石狮医保部门、泉州海洋职业学院、祥芝镇卫生院三方共同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和医保服务站合作协议。同时,举行泉州市医保系统党员志愿服务联络站揭牌仪式和石狮医疗保障志愿服务队泉海分队授旗仪式。

  与会领导现场为祥芝镇卫生院泉海分院、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医保服务站揭牌,为祥芝镇卫生院泉海分院“开门纳福”,并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石狮医保分局党支部、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机关党支部、祥芝镇卫生院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石狮医保分中心、泉州海洋职业学院、祥芝镇卫生院签订医保服务站合作协议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苏松炎、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梁松刚共同为泉州市医保系统党员志愿服务联络站揭牌 

 

  石狮医保分局局长周龙水为石狮医疗保障志愿服务队泉海分队授旗  

 

  祥芝镇卫生院泉海分院、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医保服务站揭牌 

 

  祥芝镇卫生院泉海分院开门纳福 

 

  参观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海权红馆

 

 

  洪奕蓉副市长指出,医疗保障在减轻师生医疗费用负担,营造和谐校园、健康校园方面有重要意义,建设高校医保服务站,推进校园内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是广大师生享受公平可及医保服务的现实需要。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服务水平,经办服务人员要增强服务意识,把好事办好;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以祥芝镇卫生院泉海分院为主体,各相关部门之间形成安全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三是抓好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卫生健康和医保政策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入驻医保服务事项,促进校园整体健康水平提升。 

 

 

  苏松炎书记指出,医保部门始终以“服务人民 保障健康”为宗旨,致力于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此次建设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医保服务站在泉州各高校是首创,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暖心行动”。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校园医保服务提质增效;二是聚焦师生需求,在参保扩面、医疗保障待遇、业务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三是发扬志愿精神,医保志愿服务队要学好、用好、宣传好医保政策,打通校园医保服务最后一米;四是规范业务经办,将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医保服务站打造成为全市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