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保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1-12-06 15:30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泉州市医保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我市医保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苏松炎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全市医保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泉州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

  一要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实质。省党代会报告总结了福建五年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谋划了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成功经验、“五个突出”工作要求、“六个新”目标任务、“七项重点任务”安排举措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始终牢记“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医保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政治站位,学出使命担当,大力推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二要深入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全市医保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医疗保障领域的各方面各环节。具体聚焦三个关键环节,一是在医疗保障助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推进现行医保扶贫政策平稳融入医疗救助体系,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的长效机制。二是在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改革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三医联动”改革,重点突出医疗服务价格、按病种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药品耗材采购等领域改革。三是在提升广大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上下功夫。推进医保服务“五级十五同”,建立全市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流程,扩大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场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市医保系统要进一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大局抓落实,以党代会精神引领医保领域改革创新发展。一方面,要注意对照省市部署安排的重点专项工作、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对照年度绩效考评内容要求,认真回顾分析,查找弱项不足,抓紧补缺补漏,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当前,要重点抓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扩面、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创建、医保基金运行分析、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后问题化解、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等工作。另一方面,要统筹谋划2022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力争在参保扩面、待遇保障、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医保支付、基金监管、医保服务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中展示医疗保障新风采新作为。 

 

  市医保局局领导、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市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日下午,泉州市医保局派驻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同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鲤城医保分局

  丰泽医保分局

  洛江医保分局

  泉港医保分局

  石狮医保分局

  晋江医保分局

  南安医保分局

  惠安医保分局

  安溪医保分局

  永春医保分局

  德化医保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