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43-0200-2022-00020
    • 备注/文号:泉医保〔2022〕3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3-24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转发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
    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医保局 时间:2022-04-03 13:31
    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市属各定点医疗机构:

      现将《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闽医保〔20224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慢性病参保人员不能亲自到我市定点医院就诊的,可委托他人代取药,各定点医院需做好代取药人的身份证号码和代取药原因登记。 

      二、根据国家和省医保局提出“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最大程度较少群众出行,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等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症尿毒症门诊透析治疗、恶性肿瘤门诊放疗参保人员因频繁在我市门诊就医不便,可在我市定点医院自愿选择住院方式进行连续治疗,其发生的医疗费用按规定享受住院报销待遇。各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院要做好门诊与住院待遇政策解释,引导参保人员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就医。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23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