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疗保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医保综合能力提升轮训班开班
时间:2022-11-23 09:25 浏览量:
    11月22日上午,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医保综合能力提升轮训班在泉州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泉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苏松炎作动员讲话,泉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明星、市委党校公务员培训处主任陈建文等出席会议。此次培训班分三期,每期三天,培训课程包括三大模块:一是思想政治建设课程模块,主要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课程;二是医保业务课程模块,主要有医保待遇政策、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采购领域改革、医保基金监管、医保经办服务等课程;三是机关业务通用课程模块,主要有政府采购、保密工作、依法行政、网络安全等课程。
 
  开班仪式现场
   

 

  

  苏松炎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轮训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性。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学习意识,端正学习态度,认真钻研思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培训中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增强学习针对性。要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更新知识,深化理论学习,改进思维方式,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结合工作实际,带着目的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力求常思常悟、常学常新。要立足医疗保障改革发展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医疗保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保证学习严肃性。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服从统一安排,遵守课堂纪律,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自觉遵守作息时间,做到不缺课、不迟到、不早退。要坚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培养形成良好学风,展现医保系统干部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