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创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2-08-01 11:47 浏览量:
 
  7月26日下午,泉州市创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现场推进会在石狮市召开。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苏松炎、局长李小玲、副局长王宗平,泉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吴达辉,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奕蓉,泉州市医保中心主任欧家庆等领导,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卫健局和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相关领导,以及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市卫健委、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石狮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石狮市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锦尚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建立“两病”健康管理中心、推行中西医融合服务模式、开发“两病”智慧管理系统等亮点举措。
 
  实地参观石狮市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实地参观石狮市锦尚镇卫生院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苏松炎主持会议
 
  石狮市人民政府洪奕蓉副市长致辞
 
  观看石狮市开展“两病”样板县创建活动专题片
 
  石狮市汇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创建工作情况
 
  观看石狮市“两病”用药保障管理平台演示
 
  石狮市湖滨街道交流发言
 
  石狮市锦尚镇人民政府交流发言
 
  泉州市卫健委吴达辉副主任进行工作部署,强调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政策宣传、做细“两病”工作、突出医防融合。
 
  李小玲局长回顾总结我市“两病”示范创建阶段性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石狮市作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所发挥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及在落实“两病”药品保障、“两病”用药拆零、搭建“两病”管理平台、推行“两病”中西医融合健康管理服务包、健康宣教走进邻里社区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分析全市“两病”示范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弱项、难点。她要求,一要“清单式”落实。强化任务清单落实,深化具体措施,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两病”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拉网式”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宣传齐上阵,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三要“地毯式”筛查。针对“两病”潜在人群或者轻症人群,提前进行干预,早发现、早管理、早治疗。四要“靶向式”诊治。通过“点对点”研究处置,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及时“消化问题”,推动“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应管尽管”。五是要“压茬式”推进。针对“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各县(市、区)医保、卫健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下沉到基层一线调研指导,查找薄弱环节,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工作推进机制。 
 
  苏书记强调:一要传达会议精神。会后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现场推进会精神,并将会议部署要求传达到医保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同时,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扎实推动落实落地。二要强化督导考核。要常态化开展督促指导,加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考核,并抓好考核结果运用,促进各项工作尤其是一些基层基础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要认真总结成效。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全市“两病”示范创建的统一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创建1至2个示范点,培育先进典型,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及时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