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保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1-12-08 10:19 浏览量:
    
    12月3日下午,泉州市医保局召开工作务虚会,听取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市医保中心工作汇报,部署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明年医疗保障工作,大力推动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医保局领导、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市医保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李小玲局长对我市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紧迫感

  要围绕“服务人民、保障健康”工作目标,对标对表找差距、找问题,充分认识我市医保工作的短板和不足,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问题去探索去思考,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稳扎稳打,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要紧贴医保工作实际,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一是在基金运行管理方面。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发挥好医保基金杠杆作用,推动医疗保障工作。二是在医保经办服务方面。要用做事业的态度来对待我们的服务工作,做到职责清晰、标准统一,切实提升医保服务水平。三是在稽查稽核方面。要重塑稽查稽核工作业务流程,明确稽查稽核工作重点,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四是在医保基金打包支付方面。要加强医保大数据分析,监测医保基金流向,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

  三要提前部署,统筹谋划2022年医保工作

  要围绕“四大主题”,做实、做稳、做强泉州医保。一是“共济互助、人人参与”。建立全人群参保数据库落实参保扩面工作,探索到高校设立医保服务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调动参保缴费积极性。二是“基金安全、人人守护”。推进DRG收付费改革和待遇保障,开展“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创建活动,探索稽查稽核有效途径,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三是 “信用医保、人人有责”。全面推行医保信用体系建设,依托社会力量开展监督,并完善信用评价运用。四是“提升服务、人人共享”。通过开展“一县一品”活动,建设区域医疗保障服务平台,推进医疗保障服务提升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市医保局党组苏松炎书记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泉州和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在我市医疗保障领域落深落细落实。

  二要真抓实干推动中心工作落实

  全市医保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对照省市部署安排的重点专项任务、年初既定的任务目标、年度绩效考评的内容要求,查找弱项不足,抓紧补缺补漏,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在打包支付上出实招,在参保扩面上见实效,在接入国家信息平台平稳正常运行上下实功,在“三医联动”改革上抓亮点,在基金监管上严要求,在经办服务上促提升,凝心聚力决战决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破除“潜规则”、立好“明规矩”;要持续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紧盯重要节点抓好廉政风险提醒;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改进;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竭诚履职,努力在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医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