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保中心召开全市台胞医保服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25 15:51 浏览量:
  近日,市医保中心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德润产业园召开全市台胞医保服务工作推进会。市医保中心欧家庆主任、各(县、区)医保分中心负责人、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总经理何国鼎博士、泉州颐和医院筹备处主任邱俊杰博士、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刘世昌、泉州市第一医院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保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欧家庆主任作台胞医保服务工作部署

 

  市医保中心欧家庆主任强调,全市医保经办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落实“两个同等待遇”,切实为台商台胞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推动海峡两岸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他要求:一要凝聚共识,全力做好台胞医保服务。二要抓好宣传,提高在泉台胞参保率。三要靠前服务,扩充台胞服务网点。四要加强交流,促进两岸医疗保障融合发展。

  何国鼎博士介绍台湾健保政策

 

  会上,何国鼎博士详细介绍了台湾健保相关政策,让参会人员了解健保核退的流程和手续,更好地提供医保双向服务。会后,欧家庆主任还为何国鼎博士、邱俊杰博士颁发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台胞医保服务中心(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胞医保服务中心)健保核退专员聘任书。 

  自台胞医保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全市基本医保台胞参保对象中347人次享受住院和特殊门诊报销待遇,医保统筹基金共支付32.82万元,2名台胞在泉州市台胞医保服务中心的协助下完成台湾健保核退手续,核退金额共计1.0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